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成立台湾青年创业学院 打通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渠道

2017-07-05 20:32:00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刘晓宁  通讯员 周勇)7月5日下午,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成立仪式在江宁开发区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举行。

  据了解,南京台资企业起步早、体量大、发展优,宁台合作经济领域成果丰硕,未来还要拓宽合作发展领域。以江宁台资企业举例来说,截止目前,共有台资企业215家,累计已批准台资项目580个,投资总额超20亿元,台湾百强企业已有20多家在江宁区投资,形成了以群创光电、华宝通讯、英华达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业;以东阳事业集团、全兴集团为代表的汽车制造业;以旺旺食品、康师傅、克莉丝汀食品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业;以银杏湖集团、熏衣草、江宁横溪农民创业园为代表的文化休旅产业;以士兴钢构、溢泰环保为代表的环保等一批各具特色、市场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 

  据介绍,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宣告成立,是自2016年10月宁台青创驿站成立以来的又一佳作。宁台青创驿站自成立以来,每月举办一次青商沙龙、拓展活动,聚集了一批以拉斐特城堡酒庄总经理张智闵、高尔夫(南京)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黄瓈莹为代表的20多名青年创客,构筑了台青的精神家园,定期和台青分享创业经验,聚集两岸创客项目,促进两岸青年融合发展。记者了解到,南京台湾青创学院的成立,开拓了宁台合作发展的新领域新道路,是共赢共荣、共享成果的事情,充分说明宁台具有多方面合作的土壤与环境。相关负责人说,未来要以这一平台为引领,打造台湾青年创业的孵化器,打通台湾青年大学生在宁企业实习就业的通道,构筑台商的精神家园,同时成为两岸创业者的“百家讲坛”,实现资源共享互补,为增进两地共识、促进共同发展创造机会,为宁台合作发挥独特作用。

  据了解,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是依托东南大学和江宁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及两岸名企联合成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将成为帮助台青的窗口、人才培养的阵地、协同创新的平台和宁台交流的桥梁。南京将努力把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办实、办好,进一步提升为在宁台商台企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努力为在宁台商台企搭建更高更好的服务平台和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