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老人与家人走散 市民热心帮助 陪同等候

2017-07-04 08:10:00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  记者  朱静)  11岁去了台湾,60多年后重回大陆,然而这位老太太第一站参观南京中山陵就和家人走散了。一位热心的南京市民发现后,陪着老人等待其家人40分钟。

  6月27日11点20分左右,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下马坊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观光车中山陵站附近发现一名与家人走散的老太太。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老人没带手机,说得出家人的名字却记不得家人的电话号码。于是,民警将老人带回警务工作站。

  民警了解到,老太太姓沈,今年75岁,原籍浙江,这次是跟女儿一起来南京旅游的,可是人多拥挤和女儿走散了。当时老人想起导游说的等一下要去乘坐观光车,于是她就一边问路一边走到了博爱广场西侧的观光车停车点,但等了许久也没等来女儿和导游。这时路过的许女士上前询问老太太是不是迷路了,说可以帮她报警求助,老人却说这点小事不想麻烦警察。于是,许女士陪着老人等她的女儿,可40分钟过去了依然没能等到,许女士于是拨打110报警求助。

  经过多方查询,民警联系上了沈奶奶的女儿沈女士。11点30分,母女两人在下马坊警务站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