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江宁区台商聚焦“一带一路” 谋求新发展

2017-05-18 07:31: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5日发表联合公报,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南京市江宁台商也纷纷把目光聚焦在此议题,希望台企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参与其中,拓展市场。

  南京江宁区是台商集聚度较高的地区,为台企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也为台商带来“无穷商机”。江宁台商企盼抓住“一带一路”的新契机,从以下三个方面拓展公司业务。

  一是基础设施子项目机会不少。台企可通过与陆企合作的方式参与“一带一路”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南京市台协会会长、台湾中卫集团董事长林铭田表示,公司制订了“一带一路,中卫先行”的战略目标,力争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卫的电子产品,现在公司已在“一带一路”二十几个沿线国家成功销售产品。南京市江宁区台协会会长、士兴钢构负责人陈建萍也表示,公司将通过在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子公司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凭借公司技术优势拓展业务,近几年公司业务不断扩大,今年计划在南京继续建设新厂房扩大产能。

  二是城建和商贸园区建设商机无穷。南京市台协会监事长、华鼎电子董事长孙根明说:“对于外向型的台企来说,‘一带一路’中后期可谓商机无穷。因为,无论在智慧城市建设还是产业园区建设以及商贸运营方面,台企都有很好的经验。”华鼎电子目前也正从传统的电子制造业转型商业园区建设,华鼎利用低效用地再开发政策规划建设“台湾特色街区”商业项目已在南京江宁禄口街道启动。

  三是文化和文创产业潜力巨大。不管是传统产业还是科技产业,或者到现在蓬勃发展的文化和文创产业,台商都希望能够互相对接。5月,台湾文创休旅领军产业——熏衣草森林大陆总部项目顺利签约落户南京市江宁区。薰衣草森林王村煌执行长表示,台湾文化和文创产业在业界享有很高的盛誉,众多台商期待借“一带一路”的机遇,让公司产品走出去,用中国文化的软实力参与全球竞争,以中华民族文化屹立世界民族之林。(周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