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17-04-03 08:33: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3日讯 3月30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对台工作成绩,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澜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宁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共新批台资项目60个,完成合同台资10.8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3.1亿美元,台积电项目落户南京江北新区并正式开工建设。首次成功举办“南京新北社区论坛”,进一步深化了两地智慧社区建设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宁台青少年交流力度,首次举办“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活动,组织两地大学生暑期到企业实习生活。

  陈勇对去年南京市对台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对台工作,他说,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对台工作。要发挥优势,精准施策,促进产业协同发展与创新,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不断优化台商投资环境,全面提升宁台经贸合作的层次和水平。要突出主线,彰显特色,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社区交流、民间交流、青年交流,进一步推动宁台各领域交流交融。要加强领导,整体联动,不断提升对台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服务“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毛 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