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立说立行,江宁区台办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

2017-03-30 15:44: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30日讯 近日,江宁区台办党员干部“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暨“四走访四化解”活动深入开展,全办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按照“定点联系、定户到人、定时上门”的方式细致走访,扎扎实实访民情、解民忧、促民生。

  区台办主任张燕带头参加大走访,细致走访麒麟街道东流村部分农户和困难家庭及区内台企(项目),特别是重点开展好“四走访”和“四联系”,即:深入走访困难农户、诉求群众、薄弱村居和区内重点台企(项目),联系低保户、五保户、留守儿童户、空巢老人户和区内生产经营有实际困难的台资企业和部分台胞台属。

  张燕带领全办走访人员与东流村村委主要干部就大走访活动进行对接,通过座谈交流、上门走访等形式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分片包干,一家一户深入走访,走访过程中,区台办走访人员把去年以来全区及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取得成绩向村民宣传,并向走访村民和台商发放便民联系卡,便于第一时间响应群众诉求,落实民生实事,帮困解难,精准服务。

  张燕一行还先后走访了士兴钢构和鲜馔食品等区内部分台资企业。每到一处,区台办工作人员都深入工厂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全办党员干部共走访村民80余户、生活困难台属12户、台企20余家,收集整理意见和建议30多条,在面对面、心贴心的走访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周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