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孙中山纪念馆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

2016-08-31 17:03: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孙中山纪念馆为中山小学一年级新生举办入学礼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1日讯 孙中山纪念馆是中山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举办交流活动的重要场所,近期举办了多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8月28日,孙中山纪念馆为中山小学一年级新生举办入学礼,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共同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学生生活的憧憬与期待,家长们亲手给小学生戴上中山小学校徽,共同迎接新的人生阶段。中山小学校长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度过难忘的小学生活,并带领学生写下“人”字为纪念,寓意深刻。随后,小学新生们在孙中山纪念馆老师的带领下,穿过“启智”门,走入纪念馆,由小小讲解员为大家讲解,感受中山文化,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穿过“立志”门,象征在中山先生的感召下,从小立下报国志。

  孙中山纪念馆每年都会与中山小学联合开展各类活动,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互动更为频繁,已陆续开展了小小讲解员培训,小小故事员培养,送节目共庆六一等活动,推动中山思想的广泛传播,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缅怀中山先生,发扬博爱精神,感受中山思想。 (南京市台办 夏影)

孙中山纪念馆为中山小学一年级新生举办入学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