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2015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论坛在宁成功举办

2015-09-07 09:36: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9月7日讯 9月1日-3日,海峡两岸2015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论坛在宁成功举办。来自台北、台中、高雄、香港、上海、天津、重庆、南京、武汉、广州等地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该论坛是两岸学术界的一项传统交流合作项目,从199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了18届。本次论坛以“智慧城市”为主题,围绕城市规划与旅游一体化、智慧城市管理模式、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探讨与交流。

  在9月2日进行的专场交流中,与会的台湾嘉宾踊跃发言,台湾地理资讯学会理事长江浑钦、台湾大学教授蔡博文、高雄市地政局主任王宏仁分别作了《高雄市三维城市管理模式之建立与应用》、《公众参与地理资讯系统与社区发展》、《高雄市地理资讯地图平台及网络服务发展》等专题报告,台湾成功大学副校长林峰田作了总结发言。专家报告精彩纷呈,听众互动积极踊跃,原定于18:30结束的报告会直到20:15才告结束。两岸与会专家共同为南京市民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的专业论坛。

  据论坛秘书处宣布,下一届论坛将于2016年在广州举办。(南京市台办 哈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