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国台办:贯彻四中全会决定 用法律手段推进祖国统一

2014-10-30 08:17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台办2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的决定,运用法律手段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增进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发布会上,有台湾记者提问,四中全会的决定中提到要用法律手段捍卫一个中国的原则。请发言人解读一下,是否考虑未来有可能立法?如“两岸关系条例”或者“台湾关系法”之类的立法程序?目前两岸先经后政的策略方向是不是会调整?

  针对这一提问,范丽青表示,四中全会的公报和决定都已经全文发布了,很多朋友们也都看到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要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善涉台法律法规,依法规范和保障两岸人民关系,依法保护台湾同胞权益,推进两岸交流合作。运用法律手段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增进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我们将会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的决定。

  据新华社权威发布,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提到,要“依法保障‘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依法保护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权益。”(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