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中新网]张志军:大陆对台商政策不会改变 望台商安心经营

2014-09-04 08:2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国台办网站消息,近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到山东省济阳县台湾工业园考察并召开台商座谈会。张志军在考察中指出,大陆对台商在大陆发展的政策不会改变,希望台商在大陆安心经营。他鼓励台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张志军同时也希望台商要注意安全生产。

  张志军察看了台资企业旺旺集团山东总厂和济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听取了济阳台湾工作园情况介绍,并与济南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金销等10余位驻济台商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和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济南市委副书记雷杰、中央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于红等陪同考察。

  张志军充分肯定济南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一一询问了台商所在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探讨了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办好企业的措施。张志军强调,大陆对台商在大陆发展的政策不会改变,希望台商在大陆安心经营。他鼓励台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大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机遇,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生命力,在大陆广阔的市场中赢得发展先机。张志军同时也希望台商要注意安全生产。

  雷杰代表济南市委、市政府对中央台办和山东省委台办多年来对济南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济南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立足实际,积极作为,济台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有了很好的发展。济南市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提升济台交流合作层次,优化投资环境,积极维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深入研究解决台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把全市对台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