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新华社]俞正声:增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

2014-06-16 08:41来源:新华网字号:       转发 打印

    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于6月15日上午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致辞。

  俞正声主席表示,以人为本、为民谋利是我们的执政理念,也是我们制订和实施各项对台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继续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继续推动对台湾民众有利的务实举措,同时广泛听取台湾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台湾民众的现实需求,不断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的参与面和受益面,不断增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

  俞正声主席指出,海峡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多出主意、多想办法,为推进两岸关系发展、增加民众福祉贡献心力。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对两岸民众尤其是对台湾基层民众有利的事,大家就要多做,并且要努力做好;而对他们不利的事,大家都不要做。

  俞正声主席强调,大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将释放出更大活力和巨大空间。我们愿意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与台湾同胞分享这一发展机遇。台湾民众尤其是青年一代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完全可以在两岸共同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发挥优势,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就像那首大家都熟悉的歌《我们都是一家人》里所唱的,我们“从前的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我相信,只要两岸同胞都“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就一定能在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实现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愿望,共同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