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伍佑醉螺

2014-05-21 15:00:00
来源:

    特产简介:伍佑牌醉螺是盐城地方传统名特产品,伍佑镇特产。被称之为黄海滩涂“软黄金”的泥螺,由百年老字号盐城合成昌食品精制成为伍佑醉螺,受到大江南北越来越多的人喜爱,而成为闻名遐迩的土特产,这是中国食文化的奇葩,盐城人的骄傲。

    历史记载:伍佑醉螺明清年代就有制作,距今已有三百年以上历史。《续修盐城县志》第四卷产殖志就有记载“而本城之秋,伍佑之醉螺、醉蟹、虾油……”

    制作方法:每年夏季,选取产自滩涂上的个大、肉厚、不淀沙的鲜泥螺,经清水浸泡后,加入曲酒、赤砂糖等拌和,每天搅动,持续七天方可食用。

    风味特色:壳软透明,酒香浓郁,咸甜适宜,细嫩鲜美,香气扑鼻,清脆爽口,尤其是醉螺饱含的一粒乳白色油状蛋白更是鲜美无比,食之难忘,是佐餐下酒的佳肴,宾朋馈赠的特色礼品。

    特产荣誉:盐城八珍、盐城市接待用品、盐城市名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