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小吃推荐

2015-01-14 00:01:00
来源:心随梦想去旅行

  烤鸟蛋

撑死在台湾,140多种小吃全攻略!

  在淡水老街上,随处可见烤鸟蛋的小摊。小小的鹌鹑蛋,配上干鱼,淋上酱汁,算不上绝美,但也别有一番滋味。

  5. 基隆庙口夜市关键词:小香肠,营养三明治,天妇罗,烤鱼片,水果冰

  庙口夜市比想象中的要小,只有一条短街,味道呢在各夜市中也不算拔尖的,但是因为近海,所以沾上了浓浓的海味。不过这里有几个特色。我最喜欢的自然是小香肠,但仅仅是出于个人对肠类的热爱。其次这里最最有名的就是营养三明治了。大概进入夜市2/3的街区就能看到,人多的需要拿号至少排20分钟的队。但对我来说,这个充其量就是分量很大的热狗罢了。另外,天妇罗,烤鱼片都不错。在夜市街上,可以看到很多拿着一种杯子装刨冰的,这也是我在庙口最喜欢的食物之一了,大大的一杯,量很足,味道清爽,价钱也很实惠。

  6. 宜兰关键词:葱饼,烤肉,蛋奶卷;罗东夜市卜肉,粉圆

  宜兰真心是一个美食很多的地方,大街小巷都飘着香味。话说我一共去过两次宜兰,第一次是和台湾同学一起单车环岛,第二次是和大陆同学一起专门玩了一趟。两次都留下了很深刻的美食印象。

  葱饼

  宜兰葱饼应该说是宜兰最富盛名的小吃了。这里的葱饼用的是只有宜兰才有的三星葱。浓浓的面香带着清新的葱味,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