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的夜市小食

2013-03-18 08:28:00
来源:网易博客

  一、台北夜市

  号称有“十大夜市”,包括士林夜市、师大夜市、饶河街夜市、通化街夜市、华西街夜市、辽宁街夜市等等,但其中以士林夜市、师大夜市、饶河街夜市的知名度和受欢迎度最高。

  ·士林夜市

不吃撑不幸福!台湾那些让人吃撑的夜市

  原本规模大、口碑好,交通也方便,所以士林夜市的粉丝颇多。只是近年稍有被大陆旅游团“包圆”了的感觉,人潮拥挤自不用说,个别摊位考量到游客都是一次性随机消费而开始搞起小动作,卤煮摊位缺斤短两、水果摊位天价宰客的新闻,也逐渐见诸媒体。好在大部分的摊贩仍坚守着自己的良心,依然还是可以找到不少便宜又不错吃的好东西。

  士林夜市的两个部分在同一个路口的两边,小吃主要集中在基河路101号的士林市场内,走错了吃不到好料千万表抱怨昂。

  吃撑推荐:豪大大鸡排、林长记大饼包小饼、青蛙下蛋、士林十全排骨、钟记上海生煎包、小林红油抄手、郭家葱油饼、阿宗面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