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阿里山云海

2016-06-21 08:32:00
来源:互动百科

 

  阿里山云海名列台湾八景之一,通常出现于天气晴朗、浮云遍布的日出或薄暮。秋天是观赏云海的最佳季节。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内最佳观景地点是慈云寺、阿里山宾馆、阿里山火车站、沼平公园、祝山观日楼、第一停车场附近及神木站前的二万坪。

  阿里山云海:相对于日出的霎那,飘散在阿里山山峦之间的云海,更加的吸引大家的眼光,翻腾起伏、瞬息万变,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不同的感动,萦绕在脑海里。阿里山云海大都出现在日出与日落时刻,或者秋冬之际遇有冷锋南下或强烈寒流来袭时,云海的出现机率较高。如果在雨天上阿里山并非全然没有好事,反而在雨后天晴的时候,更容易欣赏到波涛汹涌的云海,壮观地呈现在你眼前。

  阿里山云海最佳季节与地点:观赏云海最好的季节是秋冬,我们介绍几个好地点供给各位参考,如果要在阿里山游乐区外观赏云海的话,以阿里山公路台18线89.5K附近为最主要的观赏地点;或者新中横沿线的云海,其盛大的气势远胜阿里山,但较不容易观赏到,如果选择到玉山塔塔加鞍部看云海的话,通常有机会一饱眼福;又或是塔山断崖与阿里山森林铁路二万平火车站之间的山谷,由于秋冬之际云海常形成于海拔1800公尺左右,所以2000公尺的二万平占尽天时地利,于日出或日落时分,可欣赏到“塔山夕照”与“塔山云海”的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