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三仙台

2018-03-23 14:38:00
来源:百度百科

  

  三仙台位于台东县成功镇东北方约3公里处,是由离岸小岛和珊瑚礁海岸构成的特殊景观区,也是东海岸最具知名度的风景点。全岛面积约22公顷,最高点海拔约77公尺,相传古时铁拐杍,吕洞宾、何仙姑曾于岛上停憩,故名三仙台岛上现有造型优美的跨海人行步道桥一座,长320公尺,可步行直上三仙台。

  三仙台的八拱跨海步桥,以波浪造型呈现,造型够眩,如长龙卧波,气势壮观;岛上地形景观与生态资源极为独特稀有,散布着海蚀沟、壸穴、海蚀柱、海蚀凹壁等海蚀景观,除外,海岸植物种类繁多,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态的重要据点,可循规划良好的步道观赏沿途生态及地质观赏。附近海域鱼类丰富,是渔场亦是有名的矶钓场所。

  三仙台是台东最热门的风景区,东管处在此设有三仙台游客服务中心,展示室则以介绍三仙台岛为主轴,游客可在了解三仙台岛的著名景观与多样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