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阿里山

2015-04-29 14:38:00
来源:综合

  

  阿里山是台湾著名的风景区,位于台湾的嘉义县,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葱翠,是全台湾最理想的避暑胜地。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合称阿里山五奇。而每年的3月中旬至4月中旬是阿里山的花季。山樱、吉野樱与重瓣樱等,将整座山装点成美丽缤纷的花海。此时是来阿里山赏樱的最佳季节。

  一般游客来阿里山玩,主要是前往山顶的“阿里山森林游乐园”,这里海拔约2200多米。而其实主要的阿里山是由18座大山组成,包括半山腰的奋起湖、石棹、瑞里及达邦等都是属于阿里山风景区。若想看阿里山的五大奇景,那就一定要来“阿里山森林游乐园”。

  玩阿里山最佳的方式是坐火车至嘉义,然后前往嘉义市区,有免费接驳车前往阿里山。然而想要更好的体验阿里山的五大奇景,且时间足够的话,建议最好是在山上住上一晚。

  在海拔2000多米的景区内有很多步道,步道两旁都是参天古树,千年神木,各种形态,各种姿势,这就是五奇中的森林。沿着步道爬上半山腰,在观景台处如果天气好的话,便能看到滚滚的云海。随着太阳下沉,天色渐红,美丽的晚霞便出现在眼前。第二日早晨可来到阿里山火车站,坐森林火车前往祝山站看日出,这里是阿里山最适合看日出的地方。

  如果你时间有限无法在山上住宿一宿的话,抵达阿里山后可直接前往阿里山火车站坐森林小火车上山,一路也能观赏到参天古树,到达山顶如果天好的话,也能看到滚滚云海,只是晚霞、日出则无缘欣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