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发表新年贺词

2022-01-28 09:19: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苏台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首2021年,意义非凡。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谱写了新时代苏台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全新篇章。 

  过去这一年,我们秉持“共同壮大民族经济”理念,苏台经济融合发展前行脚步更加有力。创新构建苏台企业合作联盟,助力台企、民企、国企合作共赢。成功举办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第十六届台商论坛、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泰州)溱湖论坛,苏台融合发展平台作用更加显著。开展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评选,组织全省台商学习弘扬张謇精神研修交流活动,台商扎根江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过去这一年,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整体格局更加稳固。统筹推进筑梦江苏、美好江苏、智汇江苏、活力江苏、行读江苏“五大主题板块”,创新打造“一江一河一湖一营一展”文化交流品牌,成功举办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人专题展、首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海峡两岸(苏州)青年文化月、“两岸大V跟着诗词走江苏”、“感知美好江苏·台协会长南京行”等活动,不断增进共识,推进苏台两地同胞心灵契合。 

  过去这一年,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苏台两地同胞共谋福祉的生动实践更加彰显。2021年,我省率先在大陆各省(区、市)为台湾同胞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提供同等待遇,有超过2万名台胞在苏接种;持续为返苏台企团队提供便利安排,已累计接转台湾地区人员超2500人;出台“农林22条措施”申报指南,指导台资农业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协调提升台湾居民居住证使用便利,在苏台胞的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2022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共创苏台融合发展美好未来,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系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