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专题调研南京市台资企业

2021-09-17 07:46: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15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在南京调研台资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南京市台办主任赵小华陪同调研。 

  练月琴走访了江苏弈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听取企业运营前期准备情况介绍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后,她要求,属地台办和园区要强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一线服务,及时了解项目进展,倾听企业心声,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练月琴分别与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两家重点台资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疫情和“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对企业的影响及应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前企业用工、订单业绩、原材料供应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她指出,希望台资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序开展生产,借助省市出台的惠台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和“双碳”政策对企业影响,加快产品多样化、生产智能化转型升级,并表示省市各级台办将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艾德克斯(南京)有限公司,练月琴深入车间生产一线,实地察看企业生产工艺、特色产品,获悉该企业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时,她表示非常高兴,并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破解“卡脖子”难题作出台资企业更大贡献。 

  在台新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练月琴详细询问了企业盈利模式、市场前景、社会影响等问题,并饶有兴趣地与企业负责人围绕融资租赁与银行信贷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她指出,大陆融资租赁行业发展迅速,在明确市场定位,严格把控风险的前提下,融资租赁与银行信贷形成优势互补,可以获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希望广大台商台企要抢抓大陆巨大市场和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更大发展。 

  南京市相关区区领导、区台办主任,省市台办秘书处、经济处负责同志等参加。(秘书处  吕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