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为全办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1-07-09 19:42: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9日讯 9日下午,省委台办练月琴主任以“铭记百年奋斗来时路 谱写对台工作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胡希文副组长出席。 

  练月琴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征途上做好全省对台工作。 

  练月琴指出,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明理,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信,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信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崇德,就是要崇大德、崇公德、崇私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力行,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不断增强对台工作的本领,做到有行动、有能力、有落实。 

  练月琴表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江苏对台工作的特色和优势巩固好发展好运用好,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不断深化苏台融合发展,促进两地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