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练月琴来扬出席电子纸产业联盟两岸智慧物联峰会

2021-05-18 15:5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5月18日上午,2021首届电子纸产业联盟两岸智慧物联峰会举行,电子纸产业相关企业、业界专家等超百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电子纸产业联盟的成立,共探电子纸在智慧物联网的应用与发展。省台办主任练月琴来扬出席峰会,扬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扬州市台办主任黄俊华等出席活动。 

  本次峰会由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州市委台办、市工信局共同指导,电子纸产业联盟及移动硅谷(北京)物联网产业联盟主办。峰会开幕式上,练月琴、孔令俊、潘学元等领导及嘉宾共同为电子纸产业联盟揭牌。移动硅谷(北京)物联网产业联盟、广东平板显示促进会电子纸分会分别与电子纸产业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及产业头部企业围绕电子纸在各领域的应用及智慧物联网发展等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活动期间,川奇光电首次对外开放大陆首个电子纸无纸化样板车间和电子纸创新应用馆。 

  为加快推动川奇光电等优秀台资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形成重点台资企业主导的电子纸产业生态链,去年以来,在省台办指导下,扬州市台办、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台湾元太科技集团三方共同筹备建立两岸电子纸产业联盟。今年2月,电子纸产业联盟已正式成立,目前拥有包括E ink、京东方、合力泰、英业达等重点企业在内的近百家企业会员,初步形成开放性的产业创新体系。(孙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