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在昆挂牌

2021-04-11 09:11: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原标题:全省首家具有两岸特色的消费金融公司——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在昆挂牌!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1日讯 4月9日上午,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挂牌仪式在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省台办主任练月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查斌仪,苏州市副市长王飏,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行长季明,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出席活动。 

  去年8月,昆山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成功获批,成为大陆首家具有两岸特色的金融改革试验区。今年2月25日,由江苏银行、台湾凯基银行、五星控股、海澜之家等4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银凯基”)成功开业,标志着全省首家具有两岸特色的消费金融公司正式落地运营。 

  苏银凯基是昆山金改区获批后首个落户的法人金融机构、全省第二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旨在充分发挥品牌、资金、渠道等特色优势,以一流金融服务促进消费升级、助推创新转型,以优质金融资源推动昆台融合发展、助力两岸交流合作。 

  挂牌仪式上,苏银凯基与东南大学共同成立苏银消金东南大学消费金融研究中心,联合腾讯云和云钞金服签约成立消费金融联合创新实验室。(经济处 翁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