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级机关举办台海形势专题报告会

2021-03-15 07:24:00
来源:江苏机关党建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3月12日上午,省级机关举办台海形势专题报告会。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练月琴围绕“在祖国必然统一的大势中彰显江苏作为”主题,从“台湾基本情况及台湾问题的由来”、“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形成与发展”、“江苏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一贯性、连续性和发展性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信念。

   李新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对台工作的重要原则和要求,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江苏对台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来,关注对台工作、支持对台工作、积极做好对台工作,旗帜鲜明地对涉台错误言论进行揭露和批驳。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之弦,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见微知著、未雨绸缪,积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李新平还对省级机关党组织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代表40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