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省台协会长台青会长座谈会召开

2021-03-01 14:49: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日讯 2月26日下午,全省台协会长台青会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主持会议。全省各地台协会、台青会代表,各设区市及昆山市台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台协会、台青会代表就台商台胞在苏过年、新冠疫情影响与疫苗接种、同等享受各类政策、台胞证与居住证使用、台商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等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练月琴代表江苏省台办向大家表达了节日慰问,介绍了祖国大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瞩目成绩,肯定了各地台协会在推动苏台经贸交流合作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台商台胞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回应。 

  她希望各地台协会要充分履行职责,与台办充分沟通,共同支持台湾同胞同享“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参与江苏高质量发展建设,推动苏台经济合作走宽走深走实;要积极帮助在苏台企提升发展质态,及时传达政策精神,协助台企申报智能车间、绿色工厂、高新技术企业等专项认定,鼓励更多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帮助台企在江苏持续成长壮大;要支持协会会员与当地国有、民营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帮助台企融入大陆产业链供应链和区域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共赢。 

  同时,她还鼓励各地台青会和优秀台青代表积极发挥作用,推动苏台两地青年交流,引导和帮助更多的“台商二代”和台湾青年来江苏发展;努力提升台青会凝聚力,团结带领台湾青年和当地共青团、青商会、青联会等互动交流,帮助他们融入当地生活、结交当地朋友,更好融入江苏,走出更广阔的的天地。(经济处 瞿嘉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