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在连云港市调研对台工作

2020-07-29 15:1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9日讯 27日至28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到连云港调研,实地走访了东海县、市开发区、灌南县等台企及青创基地,重点调研了解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下台资企业发展情况、青创工作情况。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刚,市台办主任龚建华等陪同调研。 

  练月琴一行先后调研了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慧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光鼎电子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练月琴详细询问了台企新形势下生产经营情况,一一答复了台商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广大台商进一步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用足用好各类扶持政策,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不断向产业链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此外,练月琴一行还调研了东海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询问了入驻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情况以及青创基地举办的各项活动开展情况,鼓励青创基地发挥东海水晶产业优势做优做强,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和创业帮扶,不断增强对台湾青年的吸引力,持续深化两岸青年交流。 

  练月琴肯定了连云港台办在贯彻落实惠台措施、服务台商台企、促进连台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面临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多种因素的冲击,市县(区)两级台办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地方对台工作优势,支持台企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要认真抓好各级惠台政策的落地见效,一如既往地维护台商台胞合法权益,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要务实推进连台交流,有效发挥青创基地作用,帮助台湾青年来连创新创业实习实训,促进连台青年交流迈上新的台阶。(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