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南通市调研对台工作

2020-07-24 14:16: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4日讯 22日至23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南通调研对台工作,走访台资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指导台青创新创业和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南通市市长王晖、副市长潘建华等参加相关活动。 

  上海展华电子(南通)有限公司是一家线路板生产企业,今年3月开始试生产。练月琴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等情况,与台干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练月琴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为帮扶台资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江苏先后出台多项援企惠台政策,省市两级台办将加强对接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练月琴叮嘱企业负责人,注重人才培养、重视团队建设,为企业永续经营夯实基础。 

  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是一家专注于存储芯片设计和存储解决方案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公司,目前有23名台湾青年人才团队在此创新创业。练月琴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练月琴十分关心台湾青年住房生活、子女教育、交通医疗等情况,叮嘱园区负责人要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让台湾青年工作安心生活舒心。练月琴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台湾有技术有人才,大陆有资金有市场,两岸合作大有可为,勉励台湾青年扎根南通创新发展。 

  扶持存量台企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工作。江苏矽时代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原是一家化工类企业,为适应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主动通过技术改造实现了产品更新换代,目前企业自动化程度高、用工少 、环保好 、产品质量高,厂区建设得既像公园又像美术馆。练月琴实地察看了企业自动化生产车间,与园区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对当地党委政府扶持企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紫峰奖获奖企业,练月琴一行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登贵座谈交流,就下一步政产学研合作等工作交换了意见。练月琴指出,省台办将继续引导支持在苏现有存量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参与我省产业链稳链固链强链台资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各级台办系统要主动加强对接,扶持台企提质增效。 

  在通期间,练月琴一行还深入对台交流基地——海门东方教育装备产业城(台湾名家提琴制作室)走访调研,听取了基地规划建设、台青创业、文化交流等情况,现场观摩了台湾青年小提琴演奏表演。该基地目前已有20名台湾青年从事提琴课程研发、提琴制作、提琴培训以及台湾文创手工制作等工作。 

  南通市台办主任赵男男,通州区、海门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