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调研富邦华一推进落实同等待遇

2019-08-30 08:51: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0日讯 28日上午,为推进落实“31条措施”和“76条实施意见”,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富邦华一南京分行调研,支持帮助台企享受同等待遇。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省台办经济处、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此前,富邦华一南京分行曾提出承办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诉求,希望既能够服务在苏台商台胞公积金购房需求,也丰富拓展自身的业务范围。为此,省台办联合省住建厅开展此次专题调研。在座谈中,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副处长孟祥军、南京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陆世平介绍了现行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原则、监管体制及有关承办银行的相关政策,并表示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按程序申请承办公积金贷款业务。

  练月琴表示,近年来,江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帮助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分享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此次富邦华一南京分行申请承办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就目前来看没有政策性障碍。富邦华一南京分行要按照相关规定尽早开展申办工作,可以先把南京市和省直单位作为切入点,待条件成熟后再向全省拓展。省台办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做好相关服务协调工作。

  富邦华一银行是由台湾富邦金控投资的一家商业银行,2015年在南京设立分行,2017年末获得办理境内个人贷款业务资格。2019年3月获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表彰。(经济处 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