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统一”三大上市公司扎堆落户泰州

2017-06-21 09:10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1日讯 由台湾统一企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全球便利店业态领跑者”美誉的统一超商投资2.4亿元新建的统一超商(泰州)有限公司,20日下午在高港高新区正式开业,这是台湾统一集团在高港建成的第3个项目,将为高港打造苏中物流枢纽注入新活力。 

  至此,台湾统一企业集团旗下3家著名上市公司统一企业、统实企业、统一超商在高港全部投产,累计投资额超过2.6亿美元,高港高新区也由此成为统一企业集团在大陆投资布点的最密集区域。 

  统一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台南,是台湾最大的食品行业上市企业。统一企业从2010年开始落户高港,先期投资3000万美元建设厂房及热灌装饮料生产线,2011年增资7000万美元用于建设方便面、热饮等生产线。此后,统一企业加速布局大陆市场,在泰州布点的第2个项目由其旗下统实公司实施,一期投资1亿美元,采用国际最先进的饮料生产设备和工艺,建成统一集团在华东最大的饮料生产企业。 

  在统一企业高层看来,泰州高港地处长三角发达地区,位于江海河联运、铁公水中转、内外贸运输的节点,是一个打造生产及物流配送基地的绝好“圆心”。同时,当地政府部门和园区一直致力于为外来企业提供“店小二”式专业化服务,优质政务服务品牌效应不断放大,有力促进了一批新上项目的快速落地。此前,统一企业在大陆建有40多个生产基地,他们曾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各地发展环境、政府服务效率等进行测评,结果高港连续几年排名第一。 

  新建成的统一超商泰州公司,总投资6000万美元,新建厂房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高端冷链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项目,为“统一”旗下星巴克咖啡、乐豪餐饮、多拿滋食品等5000多家便利店提供食品加工、仓储、运输配送等业务,年销售可达2亿元,纳税1000万元。据统一企业中国事业群总经理林宏俊介绍,随着对高港高新区投资的不断追加,高港基地在统一企业战略棋局中的分量也愈发重要。 (高港区台办 蒋加华 钱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