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新春伊始 灌南青创园董事长费云健挥锤“砸烂老板桌”

2023-02-03 08:0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3日讯 “砸烂老板桌,回到办公大厅!”兔年新春伊始,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用一场特殊的开工仪式拉开了全年的序幕。 

  在董事长费云健的带领下,一张象征封闭狭隘思维的“老板桌”被一锤一锤地敲打。费云健告诉笔者:“新的一年,公司将取消单独孤立的办公室,实行全员集中办公制度,即董事长、总经理、部门经理等都回到办公大厅与员工一起工作。” 

  为何想到以这样的方式开工?费云健表示,这既是公司管理模式上的一个创新,也是新的一年拼搏到底的决心。在他看来,以往中层以上拥有的高管独立办公室,一定程度上容易造成自我的隔离和封闭,“尤其是独立办公室降低了协作效率,部分管理层思想上出现松懈,这对于企业发展和氛围营造都是阻碍。”而开放式办公不仅可以营造出公开透明、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还可以最大限度提高协作和团队生产力,减少业务周转环节。“通过打造开放式的办公模式,让高管走出独立办公室,增加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给公司管理注入新的活力。” 

  取消独立办公室后,公司也将适当增加文化空间。费云健介绍,公司将打造超10个茶室、咖啡厅、读书室、爱心小屋等文化空间,供员工接待客户、进行工作研讨等。“‘以和为贵、有所作为’一直是我们的企业文化,希望通过取消独立办公室、增加文化空间的方式,让员工和谐相处、打成一片。” 

  据悉,在开工首日,该企业还召开复工动员会,正式吹响奋斗2023年的冲锋号。除了“砸烂老板桌”,企业还细化分解任务目标,要求各部门各员工订立年度工作计划,可以量化的目标均按部门落实到每个员工,并签订目标责任状、各部门每周开一次目标进度过堂会,“每个人都是自己小目标的第一责任人。”费云健认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作为民营企业,要想生存下来,只有主动应变。 

  费云健还透露,自己将这次开工仪式的图片发到朋友圈后,引起了不少企业家朋友的共鸣,很多人评价点赞。(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