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经济开发区“三个精准”助力台企安全复工复产

2023-02-02 08:3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日讯 春节过后,连云港经济开发区内台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区应急局持续深化“三个精准”,深入台企生产一线指导服务,及时消除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助力企业安全复产。 

  一是主动靠前,为企业安全复产精准指导。以“沉下去走访调研,带上来研究解决”为着力点,局领导带队走访重点台企开展服务指导工作;以“挑刺”的意识,“较真”的态度,发现企业最棘手、最突出和最易忽略的风险隐患,现场出具“体检报告”,确保隐患发现及时、整改科学高效。 

  二是贴心帮扶,为企业安全发展精准服务。以企业走访为契机,组织企业负责人学习《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着重强调“三同时”工作的必要性,主动对接专家优化生产流程,科学布局生产工艺,细化帮扶措施,助力台企完善竣工验收,用心、用情指导台企完善“三同时”手续,确保台企新项目落地少走弯路、不走冤枉路。 

  三是强化教育,为企业安全生产精准培训。分行业召开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服务会,为台企精准开展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特殊作业等方面的安全培训,指导台企制定复产前培训计划、检维修计划等,持续推进“520安全风险管控优秀班组”创建、工业企业风险报告等工作,不断增强员工“我的风险我管控,我的隐患我消除”意识,确保复产过程安全可控。(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