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台办坚持“三个不放松”,密织优企“暖心网”

2023-01-30 07:3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0日讯 近年来,灌南县台办坚持“三个不放松”,详细掌握台企情况,紧盯企业“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全力推动台企高质量发展。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疫情期间,时刻提醒各台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协助台商复产复工团队安全返灌,开创性实行厂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举措,协助相关企业提前做好隔离点安全布置,并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台商闭环接运工作。 圆满完成21名台商复工复产返灌闭环管理工作,为台企台商投资经营和生产生活提供极大便利和坚实保障。 

  服务机制落实不放松。扎实推行行政审批专项辅导顾问制度,实行“一企一策”解决方案,通过面对面指导、手把手辅导,帮助台商台企快速完成行政审批申报工作。认真落实台企“定期走访”制度,安排台企服务专员定期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联合县开发区成立“开发区台企服务小组”,对台企反映的问题实行“明确责任人、当日答复、七日办结”的处理方式,充分调动台企所属地园区资源,提高企业难题解决效率,进一步坚定台企在灌发展信心。 

  助企发展壮大不放松。依托县开发区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优势,打造一站式服务品牌,推动和加快台资集聚步伐。主动加强同苏南台企对接,积极关注苏南台企产业转移,推动更多台企来灌考察、不断壮大台资规模。对已落户的台资企业,专人跟踪服务,做到心中有数、有求必应,确保投资项目顺利完成或争取扩大投资。(灌南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