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就在港城”五项行动缓解台企用工难题

2023-01-30 07:3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0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春风行动”工作部署,近日,连云港市人社局联合工信、民政等10个部门,共同举办2023年“就在港城”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创响江苏”迎新春专场招聘会。“就在港城”春风行动将持续至3月底。活动期间,市县区联动组织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不少于300场次,将重点实施“五项”行动,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专员服务企业行动。继续实施人社专员联系企业制度,对有招工意愿的企业,“一对一”上门提供招聘服务;对有培训需求的企业,“项目化”提供培训服务;对经营困难的企业,“点对点”推送社保缓缴、稳岗返还、苏岗贷等政策礼包,帮助企业纾困发展。 

  春风送岗招聘行动。线上,开设“春风行动”招聘专区,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云端送岗”招聘活动;线下,密集举办民营企业、退役军人、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等专场招聘,促进求职招聘快速匹配。 

  就业援助帮扶行动。依托连云港市数字化就业服务平台,针对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失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开展“一人一策”援助活动。启动建设“家门口”就业服务站15个,做实“131”就业帮扶举措,为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提供“家门口”就业服务,让他们劳有所岗、业有所就。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围绕全市十大优势产业链,瞄准石化、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企业,大力实施“技能连云港”行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满足企业技能人才需求。实施数字技能提升行动和青年群体技能培训计划,大规模开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家政服务等市场紧缺工种培训,帮助劳动者素质就业、体面就业、稳定就业。 

  稳岗留工护航行动。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租用大巴车跨省组织外来人员返岗的企业,按包车费用60%给予补贴。对首次来连就业人员,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交通补助。大力推进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强隐患排查和欠薪案件处置,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创响江苏”迎新春专场招聘会,江苏慧智光学新材料、光鼎电子、正崴新能源等多家台资企业提供了行政、财务、工程师、操作工等招聘岗位,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人才的就业需求,给求职者提供了灵活多样的选择。本次招聘会进场人数近1000人,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