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德邦兴华打出安保维稳“组合拳”为春节创造安全环境

2023-01-20 08:2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0日讯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描绘了更加辉煌的发展前景,为保障企业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营造安定的施工现场环境,在连台企德邦兴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紧紧围绕“无事故、保安全、保稳定”的目标,把牢关口,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紧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构筑安保维稳的铜墙铁壁。 

  临近春节,为确保厂区各施工单位有序撤场放假,预防各类治安事故的发生,保障厂区内建设物资的安全,公司办公室起草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德邦兴华科技施工场地安保措施通知》按照“预防为主、责任落实、从严从紧、重点管控”的原则,组织各个项目部成立治安联防安保小组,有步骤、有节奏地加强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并认真细致排查整治各类影响治安稳定的隐患,及时消除化解不稳定因素,进一步夯实安全保障,拧紧安全阀门。 

  “您好,请扫码登记!”“请问您是到我们哪个部门办事?麻烦您下车登记一下。”安保人员每天对进入厂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仔细查验。类似的问题虽然要问上百遍千遍,但安保人员仍仔细询问,耐心叮嘱,认真记录。 

  “来的每个车辆和人员都要仔细查验和登记,片刻都不能马虎!这是门卫治安防范的重要环节。”安保主管认真叮嘱每一名安保人员,“只有我们把安保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才能让我们施工单位放心,咱们企业建设顺利进行”最大限度的杜绝治安隐患。 

  “千里眼准备就绪”对每个进入的车辆人员进行视频追踪,保证能够时刻知晓进入人员的行踪。”坐在大屏幕前的董班长解释道,“目前整个视频监控系统对兴华厂区全景式监控,当人员或者车辆靠近较为危险的区域或者外围人员通过厂区围墙翻入厂区进行非法活动,通过大屏幕可以及时发现,采取必要措施!”目前厂区全景式监控已投入试用,安保人员24小时进行监控。 

  据悉,公司节日期间由于大多数施工人员返乡,针对公司内部施工现场安装的设备较多,公司主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提前规划和指导节日期间安保工作重心,并提出安保要求和注意事项。安保主管及时布置各项安保细节,管控来往人员和车辆,厂区北门卡口暂时性封闭。所有来往人员和车辆一律由主大门进出,四周围墙进行加固处理,工程施工单位留守人员进行提前登记报备,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治安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状况,保证公司节日期间设备安全,为公司建设和进度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赵 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