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海县台办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

2022-09-27 07:3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7日讯 今年以来,东海县台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县“深化作风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沉到一线排忧解难,持续优化亲商、安商、爱商的涉台营商环境,有效提振台商台企在东海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提供“东海经验”。  

  将心比心,为台商解忧。连续5年举办“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围绕产业政策把握、惠企政策落实、民生难题破解等问题尽心发力。今年以来,线上推送政策20余次,实地调研座谈台企20家,收集梳理人才、用地、用工、融资、外贸等意见建议40余条,给予政策答复10 条,协调办理21条,转办9条。  

  马上就办,为台企纾困。充分发挥“协调部门、服务有力”的桥梁纽带作用,落实疫情防控同时,有效便捷车辆通行证办理、畅通物流渠道,确保企业民生保供物资及时送达。线上发布10家台企44个岗位、90人用工需求,组织7家台企参加金秋助企招聘会,推动解决“一个诉求”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  

  办就办好,为发展助力。建立“横向到边”的服务机制,完善台商权益保障联席会议,充分发挥涉台法律服务中心作用,有效解决台商台企在东海涉法涉诉问题。健全“纵向到底”的联系机制,规范做好台商台企诉求闭环办理工作,开展2022年1-3季度投诉案大排查及涉台营商环境问题摸排,办结信访事项2条,台胞台商满意率100%。 (东海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