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海县台办纾困解难问需求 为企服务助发展

2022-09-23 07:3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3日讯 今年以来,东海县台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服务好现有企业是最好招商引资”工作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支持台企做大做强,优化涉台营商环境。  

  上下联动,点对点推送政策。通过微信线上建立为企服务政策推送机制,精准推送助企纾困政策“干货”;线下开展“走基层,访台企”、服务台商大讲堂等上门服务,将惠台政策及时宣贯,让在东海台商真真切切地感受诚意,共享发展红利。  

  调研座谈,面对面收集问题。制定《2022年“贴心服务助台企”主题活动方案》,成立2个工作组,进台企、破难点、疏堵点、育亮点。召开台商座谈会,调研座谈台企15家,收集梳理关于人才、用地、用工、融资、外贸等意见建议30余条。  

  完善机制,零距离纾困解难。建立问题“收集—分类—处理—反馈—评估”的闭环机制,对于职责范围内能够直接协调解决的积极协调解决。充分发挥台办“组织、指导、管理、协调”职能作用,赴有关单位主动对接反映台企在资金、人才、用工、水电气的需求,针对性解决台企台商“急难愁盼”问题。(东海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