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关“直装直提”为外贸台企减负增效

2022-09-20 07:2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围绕企业快速通关的实际需求,连云港海关在口岸全面推广“直装直提”模式,满足要求的货物经海关审批后即可实现船舶和工厂“两点一线”快速验放。 

  在连外贸台企负责人纷纷表示,“直装直提”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不仅减少货物的进出口通关时间,也节省了倒箱、堆存等费用,我们的货从工厂拉到码头后直接装船,通过车、船无缝对接,货物在港口停留时间能压缩90%,尤其是对于临近交货期的订单,通过“抵港直装”方式出口可以确保及时赶上船期。  

  据悉,“直装直提”是出口“抵港直装”、进口“船边直提”模式的简称,两种模式的核心是在不触发海关查验的前提下,免去集装箱在港区内堆存与多次装卸的环节,尽可能压缩进出口货物在港区堆存时间,实现货物快速进出口。出口“抵港直装”模式下,允许企业出口货物到达码头后直接装船,实现“车船直连”,企业出口货物装船“零等待”;进口“船边直提”模式下,允许企业在进口货物抵港后直接提离港口。(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