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民革连云港市委举办“情系两岸话团圆”涉台教育活动

2022-09-20 07:24: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日前,民革连云港市委与海州区新海街道星化社区举办“情系两岸话团圆”涉台教育活动。民革连云港市委副主委刘玮炜,民革连云港市委委员、文教总支主委夏春丽以及各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市政协原副主席、民革连云港市委原主委赵波主席,星化社区委员会书记朱海红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和《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等内容,各方代表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表示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家认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发表,对于民革的祖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将白皮书精神贯彻落实到祖统工作中,在走访涉台企业或是和台湾亲友的日常交往中,要积极宣传白皮书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团结台湾同胞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相关涉台教育视频,祖统委员会主委武强刚分享了疫情之前赴台湾学习交流的感受。市政协原副主席赵波表示,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两岸社会各界交往交流交融,两岸同胞利益和情感联系不断加深,两岸同胞文化、民族和国家认同持续增进,有力牵引着两岸关系沿着统一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行。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一定能在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