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委台办立行立改 转作风提效能成效显著

2022-08-03 14:09:00
来源:连云港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连云港市委台办将“庸”“懒”“散”“拖”四个方面问题查摆与正在开展的市委巡察工作相结合,对应梳理出“帮助台企解决深层次问题能力不足”“ 基层调研不够”“机关党建凝聚力不强”等问题,立行立改,取得显著成效。 

  开展争先行动。针对能力不足的“庸”问题,开展党建引领“寻标达标创标”行动,各处室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对台工作要求,在全省台办系统寻找先进典型作为作为学习标杆和追赶对象,认真分析梳理其先进做法和经验,制定“寻标、达标、创标”行动明细表,推动工作创新、机制创新、政策创新、环境创新,力争通过三年不懈努力,各方面工作进入全省台办系统前列。 

  组织联合调研。针对调研不够的“懒”问题,充分发挥连云港市台湾研究中心的智库优势,组织市政协、江苏海洋大学、市委台办相关业务处室赴在连台资企业开展联合调研,召开对台专项课题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围绕连云港“稳台资 促融合”,对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台资聚集新高地、“人才强市”建设背景下加快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等调研课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以确保每个研究课题的针对性、实效性。 

  强化阵地建设。针对党建凝聚力不强的“散”问题,以办公地点搬迁为契机,在办公楼六楼、七楼走廊分别设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讲话和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栏,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打造融党员活动和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党员活动室,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上廉政党课,过 “政治生日”,进行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挑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党庆生。为党员量身定制个人党性要则桌牌,通过亮党员身份、亮工作职责,激励广大党员自觉提高工作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曹相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