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三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9-18 07:2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8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喜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参评资格。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台办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各项创文活动,为助推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加强与社区党组织共建。连云港市台办与郁洲街道河滨社区党委签订共建帮扶协议,机关党支部多次到社区走访调研,帮助社区解决政策资金难题。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社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垃圾清理等工作,提升社区建设水平。

  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5月起,连云港市台办组织党员参加市文明交通执勤活动,按照“两人一班次,一人一岗位”的要求,每周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协助交警疏导重要路口交通秩序,宣传交通规则,规范交通行为,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意识,增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三是开展关爱帮扶活动。连云港市台办动员机关党员,积极为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地区捐献资金。疫情期间通过电话询问等方式,联系慰问赣榆区赣马镇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力所能及的为他们提供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疫情防控结束后,机关党员立即走访结对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给他们带去关怀和温暖,推动建设稳定和谐社会。(栾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