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深入园区台企开展“医保顾问”服务活动

2020-09-17 07:28: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近日,灌南县医保局走进县经济开发区光鼎电子冠钰精密、三木电子台资企业开展“医保顾问”服务活动,切实打通政企、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台企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医保顾问”服务活动主要通过现场讲解医保政策、异地就医、公共服务等内容和“零距离、面对面”的答疑解惑,让台企参保职工真正听得懂、记得住、会办理。 

  工作人员首先采取PPT授课的形式,向参会台企人员详细解读职工医保参保筹资、待遇支付、异地就医“不见面”备案以及异地就医实时结算的好处等方面知识,让他们真正“听得懂”。为保证活动取得效果,该局工作人员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对他们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特别是针对“异地就医掌上办理程序”等进行指导,让他们真正“会办理”。同时,该局还向每位参会台企职工发放了《灌南县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 》《灌南县医保政策问答手册》《灌南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政策须知》等宣传资料,让他们能够真正“记得住”。 

  本次开展的“医保顾问”服务活动受到了园区台商台企与参会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对办理医保相关事宜很有帮助受益匪浅希望类似活动经常开展。(栾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