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州区台办用心用情当好服务台企“店小二”

2020-09-17 07:2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今年以来,海州区台办结合区对台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服务职能作用,用心用情当好服务台资企业“店小二”,大力推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协同合作。区统战部、台办召开专题办公会,制定详细活动方案,有内容、有分工、有时限,力求将各项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与区工信局、发改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动合作,共同提升服务质效。  

  二是主动上门,摸清底数。主动上门,到台企宣传讲解“31条、26条、11条惠台措施”、省“76条意见”、市“47条意见”政策和合作银行贷款政策等,同时全面摸清企业的生产发展状况、政策享受情况,帮助企业梳理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拟定合理的解决方案。  

  三是解剖“麻雀”,对“症”下“药”。针对企业的困难和需求,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进行了对“症”下“药”。对台资企业爱仕沃玛、力龙纺机等因疫情原因导致订单量有所下滑实际,帮助企业积极联系国内和海外订单,千方百计拓展市场,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时,以乐观精神和积极姿态迎接市场的大释放。对部分企业的技术需求,充分发挥职能,积极为企业与江苏海洋大学等高校牵线搭桥,强化政产学研对接服务,积极促成高校与企业的合作,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和人才短缺问题。 对于企业融资困难,联合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等金融机构,精准对接辖区内台资企业的融资需求,搭建金融政策推介平台,举办银企对接活动(海州工业园专场),畅通融资渠道。(高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