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一件事一次办”开启港城惠台“快车道”

2020-09-14 07:2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4日讯 “不知道需要办哪些事项、搞不清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弄不准事项间的前后关系”是令不少办事企业颇为烦恼的问题。 

  对此,连云港市以企业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推出涉及企业经营、个人生活、建设项目三大类100余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套餐,在连台商台企均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连云港旗舰店“一件事”专栏查看相关办事流程及申请材料。 

  据了解,近年来,连云港市积极探索“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构建“场景式”服务主题,对高频事项和“多头跑”“多次跑”事项,以“减、并”为原则,将多部门多个事项按照业务场景进行多维度重组,全面梳理事项办理流程、时限、要点,开展业务流程再造和优化设计,减少重复环节、重复材料。聚焦影响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难点,坚持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为企业群众办“一件事”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该市灌南县行政审批局线下“一件事”综合窗口采用“1+4”运行模式,实现“咨询、接件、初审、出件”“一站式”办理20个“一件事”事项。 

  “以前企业办理相关行政审批事项要跑多个部门,数十天才能办好,费时费力,现在网上申报就行了,一次搞定!”近日,灌南台企源钰金属负责人、台商张志枫深有感触地表示,“省时、省力、省心”是他及员工在最近业务审批办理过程中的最大感触。(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