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台企复工复产用工

2020-02-27 08:0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可能导致的传播风险,连云港市人社部门积极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受到台商台企一致欢迎和好评。 

  将求职招聘从线下搬到线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连云港市在外就业创业人员无法及时返程返岗,随着复工复产展开,我市各行业也急需大量用工。”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解决复工企业紧急用工需求,稳定就业、预防失业,市人社部门通过“连云港人社”微信公众号“春归港城、留连望返”招聘专栏、连云港市人力资源招聘平台,为全市各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便捷的招聘服务。截至目前,招聘专栏已发布四期招聘信息,共发布519个招聘岗位,用工需求3658人。网上招聘平台累计为508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13115个(次),在线求职达5969人次,537人达成就业意向,惠及德邦兴华化工科技、源钰金属等多家台企。 

  建立起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监测制度。市人社部门建立了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监测制度,通过组建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缺工情况,在线采集企业用工需求,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分析。特别是针对“三必需”台企,市人社部门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鼓励返乡人员留乡就业。市、县人社部门联动开展了返乡留乡人员调查,通过“电话问询”“网上问卷”“大数据收集”等方式,摸清返乡劳动力姓名、技能状况、就业岗位等基本状况,为他们提供返乡就业服务。同时建立用工联络机制,最大限度帮助返乡人员在本地就业。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向返乡农民工提供本地就业岗位21681个,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指导服务4874人次,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状况问卷调查256份。 

  “对一些已复工复产企业,可将用工人数、用工时间、用工要求及时报送给各县区(功能板块)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地方门户网站、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方式,定向推送给劳动者,加大岗位精准匹配力度。”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