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启动“上云微课堂”助台企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2-27 08:0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7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工信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企业微课”线上学习的通知》,借助相关平台启动“上云微课堂”,邀请本市及外地优秀上云服务机构及专家免费开展线上培训,积极为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引导企业借助“云”服务抓好复工复产,有效缓解台企复工复产压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特别是中小台企经营管理水平。 

   借助新平台让企业知道什么是上云。邀请全市企业信息化专家撰写企业上云宣传文章,唤醒企业对云的重新定位,呼吁广大企业借助云服务开展远程办公,实现企业有序运转,提高自身经营管理效率。邀请紫光、金蝶、和利时、麦迪信息、中天科技、赛飞工业互联网等优秀云服务机构滚动录制企业上云知识专题讲座,讲解云服务的特点及优势,每天发布在“上云微课堂”上,让台商台企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什么是云、如何上云,推动企业借助上云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借助新技术让企业更加便捷的上云。积极协调优秀上云服务机构和专家,充分发挥专家、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及服务机构的社会资源,以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赋能企业疫情抗战和复工复产。各服务机构免费为企业提供云会议、云桌面、办公协同、设备云共享、物联码标识平台和在线供应链平台等一些列企业上云办公产品包,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设备监控、故障处理、统计混乱、维修保养等一系列问题,以满足疫情之下全市各台企组织远程办公、远程会议、数据安全、员工健康状况管理等需求,推动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全方位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借助新经验让企业享受上云带来的乐趣。邀请全市星级上云企业分享信息化战“疫”实操经验,讲解企业远程办公、云上决策实战经验,帮助小微企业克服上云困惑,让小微企业体验到上云实实在在的价值。 

  

  据悉,连云港市台协会已在第一时间将“上云微课堂”通过台协微信公众号、台商微信群、台协会员QQ群等渠道向各会员台企进行了宣传推介,受到在连台商台企普遍好评,部分台企已着手开展“上云微课堂”线上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