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州区出台三项便企措施助力台企复工复产

2020-02-27 08:04: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紧急事项预约办、重点事项集中代办三项举措,以高效有序的政务服务助力台企复工复产。 

  畅通“网上办”服务渠道。海州区面向社会发出了《政务服务网上办不见面倡议书》,倡议和引导企业通过互联网远程申报办理业务,积极主动使用“一网三端”多渠道不见面网上办。台企可以通过海州区政务服务网在线申请办理770余项业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网上办、不见面”。在此基础上,海州区还利用“我的连云港”客户端、江苏政务服务客户端、“连易办”便民服务终端办理社保查询、公积金缴存等常见便民便企服务。 

  推行“预约办”审批模式。2月3日起,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设立应急服务窗口,对于企业确实需要到现场办理的事项,经预约后可在指定窗口办理。政务中心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任务,对预约前来办事群众和企业工作人员一律实名登记、测量体温、鞋底消毒,严“防输入”;安排专人负责专人巡检,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严“防扩散”;定时对大厅开窗通风、设置废弃口罩等防疫垃圾专用丢弃处置点,严“防输出”。全力打造干净卫生、审批高效的线下实体大厅。 

  开辟“集中办”绿色通道。针对重大项目或重点企业,海州区成立专职代办队伍,代办员通过网络、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提供一对一远程服务,帮助重点台企申请办结各项业务。此外,为方便群众及企业就近办理业务,海州区还组建17个镇(街)项目代办站,组织由34名代办员的代办服务小分队,大大地提高了便民利企服务效率,受到在海台商台企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