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开发区出台惠企“12条”政策 助台企渡难关

2020-02-26 07:5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6日讯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辖区企业冲击,切实减少相关影响,支持企业保运营稳发展,日前,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管委会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保运营稳发展的十二条政策意见》从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强化精准服务四个方面给予企业关心关爱。区内台企均享受惠企政策 

  减轻企业负担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因防控疫情工作需要扩大产能或实施技术改造企业给予相应的税费减免和财政补贴。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纳税申报困难的企业,可依法向税务机关申请延期申报缴纳期限。对生产销售用于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的企业,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过程中,予以优先办理。落实临时税收政策。 

  加大金融支持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或对疫情防控有贡献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贴息补贴。收集企业融资需求,提供差异化的金融优惠服务。企业办理科技贷款资质可通过网上申报,区科技、财政主管部门即收即办,赋予企业相应资质,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稳定职工队伍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无法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经批准后,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启用智能化招聘平台,多渠道、多方式摸清掌握劳动力资源状况和求职意向加强企业用工保障 

  强化精准服务落实生产防护物资保障。对企业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原材料以及生活必需品,进一步强化调配运输,为企业办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开通绿色通道依托江苏政务网开发区旗舰店,大力推行网上不见面审批(服务)办理,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