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建立挂钩联系制度护航台企复工复产

2020-02-25 08:0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5日讯 连日来,连云港市各地纷纷建立企业复工挂钩联系制度,全力协调解决台企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惠及百余家在连台资企业。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个制度的指导下,全市各地各部门为每个规上企业明确一名联络员,做好联系企业工作。并要求联络员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要深入企业一线联系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 

  据了解,该制度是连云港市为切实做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出台的一项“暖企惠企”政策。该制度要求各县区发改、工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连云港高新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孙嘉耀告诉笔者,最近一段时间,他每天的任务就是到企业“打卡”上班。原来,为了更好服务企业,高新区要求联络员要根据要求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指导企业按照规定流程,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孙嘉耀表示,我们不仅要为企业及时传达政府部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部署,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送,还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物资调运、原料储备、加班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在连云港各地这样的联络员制度已经落地落实。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建立驻企联络员制度,分批分类安排企业复工;连云区、高新区成立管控督导组,选派专人加强督导巡查,对复工企业开展包片网格化管理;海州区选派45岁以下科级干部开展驻厂指导,执行“三注重、三严格”,严格人员把控、严格提前把控、严格后续监督;赣榆区建立企业复工微信工作群,组织企业员工集中收看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作为复工必要条件;市开发区派出企业复工服务专员,两人一组点对点开展企业复工防控指导,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管理;徐圩新区10个企业服务组对复工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建立隔离用房3000余间用于应急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