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缜密稳妥推进台企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5 08:0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5日讯 连日来,灌南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切断企业用工领域疫情风险,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八个一律、八个到位”的要求,稳妥有序推进辖区台企复工复产。 

  在县经济开发区台资企业光鼎电子有限公司大门处,笔者看到该公司严密实施厂区封闭式管理,门岗处测温枪、消毒药具、宣传展板等一应俱全,防控措施扎实有效。据介绍,该公司以制度抓疫情防控,对措施不落实的严管重罚,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光鼎电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嵇道清告诉笔者复工生产期间企业分为六个组,认真准备了防控物资,一次性口罩大概有4000个84消毒液大概有500斤,测温计有9支。疫情消杀前期的防控人员大概有15名食堂餐厅这一块也做好了全面的消毒管控工作,经过了上级部门的验收。 

  据悉,针对企业防疫工作,灌南经济开发区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成立复工复产防疫防控指导组,全面开展“地毯式”大排查,指导企业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同时还指导企业就餐厅、宿舍、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做好消毒工作,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员工防护意识。园区编印《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500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护手册》10000份,分别发放至园区内所有台企和员工,并全力帮助台企购买疫情防控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