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高新技术台企培育成效显著

2020-02-24 11:1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高新技术企业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先行军”,也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领头雁”。近年来,灌南县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精准配置创新资源,全县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了34家,涌现出三木精密、冠钰精密、源钰金属等一批行业领军台资企业。 

  据悉,灌南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大财政对科技创新支持力度,近年来先后设立了2亿元产业发展引导资金、2000万元技改专项资金、1000万元融资担保风险基金,有力地激发了台企科技创新活力,全县一大批创新型企业正在加速集聚,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与此同时,各园区还逐步淘汰了一些低端制造业,重点发展绿色建材、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等新兴产业,有效提升了园区的产业层次。 

  台企三木精密制造3D陶瓷后盖产品是灌南光电产业园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31.5亿元,目前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已落成。整个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将成为引领苏北新兴的手机零部件及整机、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基地。 

  高新技术企业队伍的不断壮大,有效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了在灌台企体制机制创新。今年,灌南将继续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重要抓手,完善科技型创新主体培育梯队,努力化解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大力落实各项科技扶持政策,进一步增强台资企业的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