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篮”不住的两岸情--苍梧小学篮球队赴台交流学习

2019-08-11 13:4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1日讯 日前,连云港市苍梧小学篮球队第二次赴台湾与台北市三所学校进行篮球交流赛,台湾小球员超强的体能与执行力给小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岸小球员通过友谊赛、互赠礼物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很快融入一体。 

  台湾慧灯高级中学篮球教练俞教练与林教练耐心细心的对苍梧小学篮球队队员们进行指导,并表示将尽力帮助解决体育方面的问题,促进校园体育运动发展。在现场教学环节,俞教练对篮球社成员进行分组训练,传授篮球专业技巧并亲自示范、指导。  

  在随后的学生记者采访中,俞教练对爱好篮球的苍梧学子提出了建议:“能否较快地在一个团队中明确找到自身位置,将是决定一名篮球爱好者是否可以打好篮球的关键。”他表示,“篮球是一项零门槛的运动,只要热爱即可参与。”同时,俞教练也希望苍梧小学可以有更多学生参与篮球运动,让“篮球精神”充分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  

  苍梧小学篮球队领队表示,这段宝贵的经历也会伴随孩子们的一生,篮球运动带给孩子们的远比想象的要多,是拼搏,是进取,是团结,是协作……  

  以球会友,交流促进,一道浅浅的海湾,“篮”不住浓浓的两岸情! (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