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三位一体”服务机制打造优质涉台营商环境

2019-08-11 13:3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1日讯 为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推进服务企业工作提档升级,近日,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推行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即编制一张服务清单、作出一份庄重承诺、实行一纸督查问效,努力打造优质涉台营商环境受到辖区台商台企高度赞誉 

  一是完善一单一书。编制服务清单。结合自身职能,立足服务企业,分类编排事项清单,对服务清单每一类每一项都做到“三明确”,即明确服务内容、明确具体联系人、明确推进时限。作出庄重承诺。由单位“一把手”作出制定服务规范、落实人员责任等方面的书面承诺,实行服务企业与职能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推进服务水平提档升级,体现服务台商台企的理念和决心。 

  二是细化服务内容。针对“一单一书”内容,制定了《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服务企业“三位一体”工作实施方案》、《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服务企业工作考核办法》等具体实施文件,切实保障服务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实施到位。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成立服务企业领导小组,明确岗位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排出年度工作计划,对照年度工作安排表,把握每个节点工作要求;动员所有涉企岗位人员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力争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并强化督查推进,在推进过程中评出先进,不做表面文章,杜绝弄虚作假,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台商台企满意度和获得感。(刘波)